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第十三期“信息沙龙”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量:

 

 

11月22日下午,信息学院举办第十三期“信息沙龙”学术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宁波隔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水洋博士给学院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作了题为“微波/毫米波雷达技术及其在5G物联网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随着集成电路的进步,微波/毫米波雷达芯片成本迅速下降,雷达技术由原来的面向军用,逐步进入民用市场,在5G物联网时代发挥巨大的作用。林博士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目前公司的发展情况,并结合目前国内外在此领域技术的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微波/毫米波雷达的技术原理,列举全球最新的雷达技术与产品,并重点介绍了隔空智能微波/毫米波雷达芯片与传感器产品在5G物联网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林水洋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于学院达成了科研项目、学生实践等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