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字经济赋能未来”——信息学院马龙华教授受邀为“甬习云课堂”授课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量:

“周二夜学”之第六期“甬习云课堂”全市机关云端联学近日正式举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浙江省装备控制与优化机器换人专家组组长、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研究所所长马龙华教授受邀为“甬习云课堂”授课,主题为“数字经济赋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马龙华教授从数字经济的概念、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数字与产业融合应用案例三个方面阐述了数字经济对于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指出数字经济是时代的召唤和必须,也是科学发展的必然。

“甬习云课堂”是宁波机关拓展“周二夜学”组织形式、优化“周二夜学”学习服务的一次积极探索。“周二夜学”将以云端联学为新起点,积极推进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敬法畏纪意识,提高法律素养、执法水平,推动全市行政争议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