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经验共分享 凝心聚力齐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11月12日中午,信息学院电工电子新技术研究所的教学研讨活动在ND229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如何设计好一堂课》,主讲人是刚刚在浙江省第十一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理科组一等奖的胡昉老师。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胡老师从教学目标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入手,阐述了教学设计的方法和原则。他提出要用教学效果来评价教学方案,同样的教学内容可以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来授课,教师在首次授课就找到最优方案的概率是很低的,所以在课堂实施后必须要进行反思,才能持续地改进提高。同时,胡老师也鼓励青年教师们多参与在线课程的建设,主动拥抱新技术带来的课堂教学变革。随后,胡老师还现场进行了20分钟的示范课教学,使在座的老师们受到很多启发。最后胡老师与大家互动分享了一些教学技巧和经验。

每一次教学研讨活动,都是一次宝贵的集体学习机会,各位教师在活动中倾心交流、互相促进、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也在研究所及学院内形成了研究教学、讨论教学、反思教学的持续完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