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激流勇进,追求创新---信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获得奖项
发布日期:2020-08-17
  
点击量:

日前,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选拔赛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在浙大城市学院举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代表队荣获省三等奖2项的佳绩,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

参赛队伍名称

组别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玛卡巴卡队

基础四轮组

孔波波、徐楠港、林昕

徐鸣、刘毅华

胖子行动队

声音信标组

凌言武、邓冬来、郁威

徐鸣、刘毅华

浙江赛区竞赛是今年全国赛的开幕战,为浙江省A类学科竞赛,省内34所大学共17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师生约200余人。同时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是评价学生培养成效的重要依据之一。竞赛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本届赛事为期两天,分为竞速赛和创意赛,主要为基础四轮组、直立节能组、双车接力组、声音信标组、AI电磁组等五类竞赛。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备赛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克服困难,暑期坚守实验室一个半月时间,设计硬件、调试软件,并相互配合解决了实际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设计制作的小车从磕磕绊绊地能动,到流畅地跑完全程,在这个过程中激发了学生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