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通知精神,信息学院决定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信息学院全职教学为主岗及教学科研岗教师,年龄40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获往届浙江省特等奖、一等奖的教师不重复参赛。

二、竞赛内容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由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专家提问三部分,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教师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竞赛内容以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为主,评分标准参考附件1: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价指标。

1、教学设计(20%)。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75%)。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3、专家提问(5%)。回答专家问题思路清晰、语言流畅。

三、竞赛安排相关事宜

1、信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委由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构成,竞赛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2、请各系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有意向参赛的教师到系教学负责人处报名,或直接联系教务办钟伟红,截止时间5月17日。

3、往年未参加过学院初赛及学校决赛的青年教师原则上必须参赛。

四、竞赛奖项设置

1、本届技能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并选送2名教师(物理教师1名,其他教师1名)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所有参赛的教师将有适量的教学工作量补贴,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丰厚奖品。

请各系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届时热诚欢迎广大教师观摩竞赛。


信息学院教务办

2021年5月10日

附件1: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价指标.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