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通信与网络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通信与网络实验室创建于2003年,实验室用房面积190.3平方米,截止2016年底教学仪器设备共169台/套,总价值94.3万元,主要实验仪器设备有频谱仪、示波器、现代通信实验系统、通信原理实验仪、系统设计仿真软件System View、程控交换实验仪、光纤通信实验系统、服务器和计算机等。

通信与网络实验室主要承担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电子工艺实习”、“通信原理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室还服务于本科学生的短学期、第二课堂、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并为研究生教学和教师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软硬件平台。

主要仪器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特色

现代通信技术实验平台

RZ9681

实验平台采用基于操作系统的智能中控系统和实验模块结构,形象展示实验原理、操作步骤,有助实验原理理解、设备维护和功能升级扩展。配置模块支持通信原理课程的原理实验、系统实验、二次开发实验等,模块既能完成对应的实验内容,多模块级联配置后,能构成完整的基带通信系统或频带通信系统。

 

实验室全景

实践课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