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射频技术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射频技术实验室创建于2003年,实验室用房面积361平方米,截止2016年底教学仪器设备共222台/套,总价值147.1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的“电磁场与电磁波”、“电磁兼容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2016-2017学年实验教学人学时数达5760人学时。实验室还服务于本科学生的短学期、第二课堂、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并为研究生教学和教师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软硬件平台。

主要仪器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特色

电磁场电磁波与天线测试系统

HD-CB-III

系统包含功率计、频率计、方波信号产生,电磁波产生器、功率放大器、选频放大器等,具有电磁波极化特性测试,天线方向图测试、静电场中位移电流测试等多种功能,加深学生对电磁波产生、(调制)、发射、传输和接收、(检波)过程及终端设备相关特性的认识,培养学生对电磁场电磁波及天线应用的创新能力。

高频电子线路实验教学系统

HD-GP-III

本实验箱共设置了二十四个实验:其中有十九个单元实验,是为配合课程而设计的,主要帮助学生理解和加深课堂所学的内容;五个系统实验是让学生了解每个复杂的无线收发系统都是由一个个单元电路组成的。此外,学生还可以根据我们所提供的单元电路自行设计系统实验。

数字示波器

DS1074Z

模拟带宽70MHz;4通道;实时采样率达1G Sa/s;具有丰富的接口:USB Host&Device, LAN(LXI Core Device 2011),AUX,USB-GPIB;7英寸WVGA(800X480)TFT宽屏,多级波形灰度显示

微型计算机

启天M4550

Intel(R) Core(TM)i5/3.20GH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