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自动控制系统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自动控制系统实验室创建于2002年,实验室用房面积636.4平方米,截止2016年底教学仪器设备共204台/套,总价值约314.7万元。实验室主要承担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电机学”、“电机拖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PLC技术”、“过程控制”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2016-2017学年实验教学人学时数达9800人学时。实验室还服务于本科学生的短学期、第二课堂、课程设计及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并为研究生教学和教师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软硬件平台。

主要仪器设备清单

名称

型号

特色

电气控制技术实验台

MEL-2

具有直流电动机、直流发电机、三相变压器、三相异步电动机、测功机等

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台

QSDLDZ

具有主控台与模块相结合的特点,完成电力电子技术的实验

温度控制系统


以反应釜温度为对象完成过程控制的相关实验,如:对象动态特性测试、一阶系统的控制、串级控制等。

液位控制系统


采用仪表控制的方法,实现对单箱及多箱液位的控制

PLC技术实验箱


SIMENS200PLC为核心,完成对开关量、模拟量等对象的实验

 

自动控制系统实验室

温度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