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E路同行,携手共进 ——信息学院举行校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量:

一窗望月思母校,同心立业耀宁理。在学校第三届校友大会召开之际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校友专题系列活动。

追忆·成长——信息学院第十六届成长论坛

11月28日上午9:30,信息学院“追忆·成长”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成长论坛在学校图书馆328室举行,特邀0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优秀校友泮云萍做主讲嘉宾。

泮云萍校友毕业至今一直就职于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月13日起正式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论坛上,她分享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对个人综合能力的要求以及自己的感悟,进而追溯至大学时代,她提醒在座的同学们,就业时专业能力是优势,一定要把专业知识学习好,同时要兼顾个人兴趣。泮云萍校友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毕业初的就业经验,感悟学生时代的美好,提醒在座的同学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向泮云萍校友提问互动,氛围融洽。最后,其他校友们也分享各自的工作经历、职业规划或者创业经历,回味大学期间的美好,并寄语在校学生努力提高综合能力,珍惜大学学习时光,丰富大学生活。此次论坛拉近了校友与在校生间的距离,校友们的努力与成功让在校生们受益匪浅。

乡里乡情 宁理宁外——绍兴校友午餐会

学院组织绍兴校友在学校求是园餐厅举行了“乡里乡情,宁里宁外”午餐会。学校副校长章献民,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学院副院长陶吉利、裘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芳等参加了午餐会。座谈会上,章院长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欢迎校友经常回校与学校互动交流。校友们就如何加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学校、学校与地区校友联系,发挥校友在学校招生、就业等工作中的作用,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石麟金秋话初心,校友共聚展愿景——学院校友座谈会

下午15:30,学院在石麟大楼902-1会议室召开了“石麟金秋话初心,校友共聚展愿景”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杨灿军,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学院副院长陶吉利、裘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芳,学工办辅导员、班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主持。

应中元书记首先向在座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回顾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变化、现状以及取得的成绩。校友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快速的发展感到惊异与自豪,“宁理人”的名号愈加为社会所肯定。座谈会上,校友们追忆了美好的校园时光,介绍了各自在不同领域的发展和现状,并围绕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这一主题,对学校转公之后的发展、学院校友会成立及建校20周年校友相关工作展开讨论。校友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包括校友组织框架,构建地区性校友团体,挖掘社会隐藏校友资源,为学院进步一步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座谈会最后,杨灿军副校长和学院领导向校友们赠送学院订制的校友专属礼品。

“校友说”栏目访谈

11月28日下午,借此校友返校之际,学院组织新媒体学生干部对优秀校友进行访谈,挖掘校友优秀事迹,利用校友的榜样力量引导在校生。潘碧文、陈海萍、朱澎森、卢米忠、胡剑峰、周科委等校友分别接受了采访,讲述了他们的精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