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敬廉崇洁、你我同行”信息学院开展党风廉政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量:

根据学校“清廉理工”建设推进月工作要求,为提升同学们培育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信息学院在各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廉政格言、廉政书画征集,廉政专题片赏析、以及廉政微视频作品比赛等,通过形式各异的活动载体达到悟廉入心、学廉入脑、倡廉入行,及早培养大学敬廉崇洁的自觉意识的目的。

一、观廉政影片,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廉洁自律是党员应有的品质,在校学生党员面对的环境相对比较单纯,但仍然需要树立廉洁意识、正直的观念,清清白白做人,诚信守法,自省自律。为此,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廉政专题片赏析,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党员树立“廉洁自律”的重大意义,也为广大学生党员政治生涯筑起“廉洁”的防护墙。观影后,各位学生党员也感触颇深,信电学生党支部洪庆祥同学谈到,贪污腐败真是无孔不入,仿佛温水煮青蛙一般,不知不觉就陷入了腐败的泥沼,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要有敬畏之心;电气学生党支部郑盛诚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坚定理想和信念,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筑牢思想上的防线,做诚实自律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孔波波同学谈到:“而对于执政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对于每个人尤其是我们学生党员,要坚守理想和信念,时刻不能放松”。

二、丰富活动,弘扬廉政文化清风

自学院廉政文化节活动发布,学院各团支部积极组织,收集到廉政格言、书画作品、廉政微视频作品30余件,同学们通过自己的画、笔和视频作品展现自己对廉政的理解,在创作过程中,学廉知廉,通过多样的表现形式将廉政的意识春风化雨融入学生思政政治教育之中。通信191陈妍婷同学通过微视频作品生动展现了“什么是廉洁?无廉皆为零”,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电信201王鹏麒原创《廉洁颂》诗歌作品,道出大学对廉洁文化的朴素情感。

廉洁文化节系列活动是学院推动廉洁文化进支部、进班级、进活动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营造了守规矩、倡廉洁、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