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扎实推进期末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点击量:

为严肃期末考风考纪,严格期末班级管理,抓紧学校疫情防控,落实学校相关工作,信息学院通过系列会议和举措扎实推进学期末各项学生工作。

班导师会,让班级管理更有序

为加强期末班级管理,做好防疫、期末考试、思想引导等工作,学院于1月5日中午召开了期末班导师会议,部署期末相关工作。会议重点围绕期末及寒假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班召开期末班会,深入班级,做好特殊群体学生排查,做好考风考纪教育引导等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通报了本学期各班情况,如优良学风班级建设情况、学科竞赛获奖情况、公寓文明建设情况,希望各班再接再厉,班导师加强指导,重点做好班级管理,抓好学风建设,做好低年级学生考研引导和动员。此外,学院在12月22日召开了毕业班班导师就业专题推进会,方老师再次强调毕业班班导师要做好班级氛围营造,鼓励毕业生寒假期间及春节后积极参与就业意向地招聘会,关注考研学生初试成绩,做好复试指导等跟踪服务。

诚信承诺,让考风考纪入心底

学院于1月5日在NC102教室召开了考风考纪大会,各班班委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学工办杜明珠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关于考风考纪的纪律要求,她强调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是所有同学应该也必须做到的,结合20级新生期中考试情况,杜老师重点提醒新生及早复习,保持良好的应试状态,诚信答题。杜老师提醒,在期末考试之前要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保持规律的作息,考试中沉着应考。为严肃期末考纪,学院向每个学生寝室印发宣传相关考试纪律要求,学院所有学生均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爱心募集,让关爱精神永传递

为积极响应学校爱心基金募集号召,让爱延续,让爱永驻,1月5日晚,信息学院在NC102教室召开了学院第十六次爱心基金募集大会,学工办主管杜明珠、学工办副主管董俊娜、各班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会上,董俊娜老师介绍了学校爱心基金募捐活动的宗旨和意义、历年募集、使用情况以及管理办法,强调募集的原则是“依法组织,坚持自愿,尽己所能,鼓励奉献”。董老师还介绍了学院近6年爱心基金募集与资助情况,现场讲述了3则爱心基金暖心资助故事,她提醒同学们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习惯,滴水汇聚成大海,小爱凝聚成大爱。董老师倡议同学们尤其是党员同学,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关爱身边同学,尽己所能表达爱心,将信息学院温情延续,将理工爱心基金精神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