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信息学院团委召开团学青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点击量:

为总结优化团学青工作,推动团学青工作再创新局面,近日,信息学院团委在石麟902-1召开团学青干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学院团委书记金智展以及团学青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金智展主持。

座谈会伊始,金智展老师对一年以来的团学青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围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特色亮点三方面,对本学期学院团学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讲到,团学青干部作为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学生思想教育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团学工作任务重,纷繁复杂,希望大家能加强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更好地发挥团学青组织为学生服务的作用的。

学生会主席方严同学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团学青自豪感”,学生干部要有主人翁意识,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要学会推陈出新,不要墨守成规。团委副书记蒋鑫天同学提出学生干部“责任感”,他认为责任感是权衡一个学生干部是否合格的关键因素,更是一种凝聚力和向心力,学生干部有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把学生工作做好。青协会长朱骋宇同学总结了本学期的青协特色工作,希望未来能开展更多结合专业特点的志愿服务,全面提升青协志愿服务水平。

分享交流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老师为“团学新星”和“青协新星”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党委副书记方芳老师作总结点评。她对团学青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本学期开展的“信息文化节”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同时,对未来团学青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围绕学院发展工作规划团学工作;二是开拓视野,对标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三是挖掘动力,提升团学干部的执行力,号召力,创造力和向心力。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提高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总结经验,开拓进取,勉励全体团学干部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学院新一年开展团学青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