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立志奋斗青春 ——劳模校友与信息学子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劳动教育相关号召,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4月20日晚,宁波市劳动模范、学校2010届优秀校友俞瑶应邀走进NC201教室向信息学院的学子们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

俞瑶校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她认为大学期间应该努力让自己过得充实,学习、学生工作等都要积极参与,学会正确认识自己,培养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她用工作中亲身经历的丰富实际案例重点分析了沟通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工作中设定努力的目标更能激发自己的潜力。她还建议同学们要重视马太效应,通过了解自己,科学分析自己的性格、兴趣和技能,通过有效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更要有价值。整场讲座互动良好,氛围融洽。学生反响良好,讲座后与俞瑶校友通过微信积极互动,纷纷表达自己的心得体会,如“听君一席话,心里也有了决定,我觉得对别人产生影响的演讲都是非常成功的”、“学姐的个人故事很有趣,也让我明白了毕业前要做好哪些素质能力上的准备”、“今晚你的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最深,我觉得这句话可以受用一生”等等,学生受益匪浅。

俞瑶校友是旅游管理专业2010届毕业生,毕业之后进入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进入METLIFE大都会人寿有限公司。因工作努力,成绩斐然,俞瑶曾先后被评为宁波市大学生就业之星、浙江省-印地安纳州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庆祝大会-浙江推介人、宁波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宁波市首席工人、全国优秀导游、浙江省十佳导游,荣获宁波市政府高技能人才奖励。连续三年作为MDRT全球百万圆桌会员参加会议,连续三年被评为金牌寿险规划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