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优秀交流生朱恺波同学专访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量:

“想有世界观,须先观世界”。信息学院秉承“向上向善,求知求新”的院训,长期以来积极开拓与国外优秀大学间的合作交流,构建对外交流项目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众多优质的深造机会,并通过各种渠道将学院优秀学子输送到合作院校进行交流学习。我们此次专访的朱恺波同学就是其中优秀代表之一。

朱恺波同学曾担任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职业发展部部长,无线电协会副会长,天文协会副会长,现任电信161班班长,在校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获得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学生、一、二等奖学金,宁波市先锋团员,校优秀团员,十佳学生,十佳党员等荣誉。

2019年暑期朱恺波同学参加了学校首届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暑期公费交流项目。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是世界300强大学,英国老牌名校,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欧洲大学联盟成员,英国大学联盟成员,曾被“周日时报”和“卫报”提名为英国最好的现代型大学之一。朱恺波同学在交流活动期间,以优异的表现得到了老师和同伴的一致认可。

初心

谈到当初参加信息学院本次交流项目选拔时,朱恺波同学表示在他眼里,这是一个契机,对于正在准备出国深造材料的他,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提前适应英国的大学,积累更多的经验。而谈到在宁理信息学院的学习生活时,他则告诉我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朱恺波同学说,国外的留学生活需要更加刻苦的学习,需要有很强的自制力以及学习能力,这就要求在国内学习时,要打下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的基础。

历练

“直到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世界是如此的广阔,有形形色色的人,有五颜六色的街道,有着完全不一样的体验。”,提起本次交流活动,朱恺波同学说,“国内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注重理论的学习,而在国外却很注重你在团队中的角色,要求你有更强的实践能力。”,作为雏鸟免不了遇到很多磨难,朱恺波同学凭着良好的心态和乐观精神,在逐梦的路上抓住了一次又一次磨炼的机会。“人难免会跌倒,但是要学会爬起来,坚持下去的是伟人,放弃的啥也不是。”他如是说。

难忘

“在这里我不仅学习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还深入了解了这座城市。我被这座城市吸引,被普利茅斯大学吸引,被交流期间的师生友好情谊深深感动。”“早晨的校园里生机勃勃,无论是图书馆还是教室都充斥着书本的芳香。不一样的教学方式,让我感觉新奇又兴奋。趣味盎然的课堂教学方式,伴随着各种互动,将知识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经历了本次难忘的交流学习之旅,朱恺波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能提供如此宝贵的机会,让他收获颇丰,也让他对今后的留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教育为学生提升价值”的办学理念引领下,信息学院将继续深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开拓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各方政策和平台,丰富信息学院国际化教育平台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