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学长学姐话留学
发布日期:2019-09-24
  
点击量:


邵莹莹

浙江温州人,2016届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曾获得多次获得一、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实践外联部副部长,无线电协会副会长等职务。在校期间参加了学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3+1+1”交流学习项目,之后进入世界百强名校、英国罗素联盟大学集团成员的英国南岸普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回国考取公务员,目前就职于上海市国家税务局。

感悟: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及时完成预习和复习工作,是我学习的最大窍门。国外的留学生活需要更加刻苦的学习,且较之国内更加依赖自我意识,有时还需克服交流上的困难,其实并不轻松,因此在国内打下良好的基础显得尤为重要。

高恒修

浙江杭州人,自动化10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学校一、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术之星称号等荣誉。在校期间参加了学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3+1+1”交流学习项目,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毕业设计在由北爱尔兰国际工程技术学会组织的”Megaw Memorial Lecture Competition”中荣获二等奖。

之后进入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计算机工程专业攻读研究生,专业方向为智能系统。硕士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拿到多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软件工程师Offer。目前定居西雅图,就职于美国亚马逊 Amazon Fulfillment Technology部门。

感悟:国外交流经历可以提升自身多方面的层次。以就业来说,美国的理工科研究生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在很多课程中会包含工业界的项目,大部分项目鼓励学生参加短期实习,增加学生和工业界的联系,最终达到帮助学生就业的目的。总之一句话,要想在出国留学阶段成就更好的自己,有一个明确目标和计划是成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汪琳

湖北人,2016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担任班级干部。在校期间参加了学院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3+1+1”交流学习项目,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目前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感悟:在留学交流期间,独立处理事情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变强了,学会了不同的思维方式,学会了担当和远见,学会了自己替自己的生活做负责的决定,变得更正能量更有行动力。建议在校期间给自己一个计划,想一下今后要走的路,然后好好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和平台,用自己的努力换取美好的明天!



项圣

浙江台州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1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学校一、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毕业后进入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情报科学研究科系统信息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方向为机器视觉。在校期间与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图像研究所共同开发了产品表面缺陷检测系统,现在该系统已被应用在华为中国工厂的部分生产线上。硕士期间获得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学习奖励奖学金,日本精密学会北海道支部会最佳论文奖。以优异的成绩硕士毕业后继续在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情报科学研究科系统信息工程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并获得了中国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奖学金。

感悟:日本的理工科研究生项目比较注重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所做的研究课题一般都是校企合作项目,在假期十分鼓励学生参加企业的实习活动,这样就打破了学校与工业届的隔阂,可以让学生对行业最前沿技术有一定了解,最终让学生可获得良好的就业机会。

留学不光是学习道路上的修行,更是心灵的修行。在国外我们会接触到各种文化、肤色、思想,会发现这个世界的边界远到我们触不可及。而留学,就是放下自己的各种执念、偏见,学会改变,学会接纳,甚至是学会拒绝、坚持本我的成长之路。


程恒祎

浙江衢州人,2016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学习委员,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于2015年参加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3+1+1”交流学习项目,在英期间获得英国爱丁堡、英国诺丁汉、纽卡斯等著名高校的研究生offer,之后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电子通讯专业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中国通信服务宁波公司。

感悟:出国留学生涯是我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段经历让我收获了能力,心态,友谊。语言障碍,文化冲击以及饮食习惯的挑战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能力的提升,在承受学业、生活等各方面压力下,能以一颗平常心追求梦想,不断奋斗,也让我拥有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留学期间,也极大丰富了我的朋友圈,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好友,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搭建了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