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信息数据启新三院共同开展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量:

12月11日,信息学院、数据学院和启新学院共同开展了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系列交流活动。

11日上午,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电子电气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Wasif副教授和Hamza博士应信息学院喻平副教授的邀请,为电子信息工程171班上了一堂精彩的专业讲座。Hamza博士讲座的主题是微电子领域的半导体器件(Semiconductor Devices),他从基本的信号和电路入手介绍了MOS开关器件的类型、工作原理、制作工艺,同时也介绍了女王大学在这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国际前沿研究的窗口。课后,双方教师又进行了研讨,深入交流了在本科生教学、研究能力训练和学生国际视野拓展等方面的经验和想法。

信息学院近年来积极探索国外知名高校教授进课堂的教学模式,本次讲座是继尼科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Nicosia, Cyprus)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George教授为该专业本科生讲授《数字电路》课程后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随后,来自信息学院、数据学院和启新学院的60余位同学聆听了女王大学两位老师的交流项目宣讲内容。首先,Wasif为大家介绍了女王大学的基本概况以及在国际上享有的荣誉和地位。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是全球前1%的学府,各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式新颖,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Wasif用互动提问的交流方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详细了解了女王大学的主要情况。接着Hamza博士又为在座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summer school的相关活动安排及专业学习内容设置,启新学院的同学们积极与现场的两位老师进行互动沟通,询问了包括专业设置、交流项目详情及饮食文化等内容,会场上不时传出欢笑声。最终,宣讲会在同学们的热烈交流声中结束。

当天下午,信息学院吴飞青副教授、赵祥红老师和吴成玉老师与女王大学的两位来访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研讨。Hamza博士主要介绍了该校的电子电路类课程的基本情况,包括学分设置,考核方法,实践教学内容设计及实验室配置等详细内容。我院三位老师也介绍了我校电子电路类课程的现状和目标,双方就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更好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实践项目的注意事项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信息学院一贯重视并不断拓展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自2011年和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以来,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已经有30余名同学参与了“3+1+1”和“4+1”交流项目,部分同学通过该项目渠道开始攻读博士学位。未来,信息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1)》的文件精神,在人才培养、教学建设和专业学科建设等国际交流方面继续进行创新开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