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建党99周年,追忆峥嵘岁月—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99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激励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信息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建党99周年,追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金智展主持。

庆建党99周年,念疫情之不易。在会议的伊始,全体支部共同观看观看了关于建党99周年风雨历程的视频,带领同志们回顾党的艰苦岁月,更加深刻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平凡而伟大的精神风貌。此外,我们回顾了自新冠疫情以来,多少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多少物资涌入武汉,展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同时激励各位党员继往开来,带着党的使命和荣耀继续奔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昀臻同志带我们一起认识了第一个翻译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作者,他叫陈望道。1920年他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误将粽子蘸墨汁吃下,说好甜好甜,被称为“真理的味道”,这个故事之后也被广为流传。正是这样执着的钻研精神,才让共产党宣言得以在中国传播,为我们的党提供了指导思想。

邢铃翎同志讲述了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思想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深刻认识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同时,号召青年党员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督促自己,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

99年的风风雨雨,铸就了我们的信念;99年的坎坎坷坷,坚定了我们的步伐。通过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思想受到熏陶,心灵受到洗涤。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自动化学生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