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信息学院开展“初心之旅”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5月14日,信息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工作安排,组织师生党员进行“初心之旅”经典红色主题电影赏析活动,共同观赏《悬崖之上》。

22E2ED

观影之前,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环球时代国际影城的红色长廊,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做了动员讲话,应书记再次号召全体师生党员在学院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和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在自己的岗位和位置上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助力信息学院新时期的快速高效发展。

《悬崖之上》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中国共产党员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主要围绕革命者们在被叛徒出卖落入敌人圈套后,如何面对生与死,忠诚与叛变,自身与队友,个人与国家的抉择,如何与残酷狡猾的敌人进行斗争的情节展开。

此次观影活动再次让全体师生党员经历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促使党员们再次深深思索在党的不同发展时期的个人定位和理想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们继承革命先辈们的遗志、继续艰苦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