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探访院士足迹,感知宁波精神” 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进学生党员对宁波人文的故事,宁波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入感悟宁波“四知”精神,了解宁波的发展,信息学院与外语学院师生党员于2021年5月28日下午开展了“探访院士足迹,感知宁波精神”的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学习了中国首个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女性科学家屠呦呦先生的旧居-姚宅,少年时代的屠呦呦在此生活了10年之久。步入姚宅,一股独属于老宅的古朴气息扑面而来,如今被修缮成了屠呦呦旧居陈列馆。一进门就可以看到屠呦呦的简介,在志愿者老师的热情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屠呦呦先生的光辉事迹。陈列馆内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及珍贵实物,生动展现了她几十年如一日为科学奉献的伟大科学家精神,感动也激励着在场的驻足的青年党员们。

随后,师生党员一行来到“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中的天一阁博物馆,领略了宁波历史名片的风采,感受了岁月痕迹。天一阁作为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历尽百年风雨,留下典籍如明珠瑰宝。游走于园林,在一件件藏品前驻足品味,参访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他的魅力,窥见到宁波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感悟到宁波精神中的“知书达理”。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四知”精神的认识,也帮助同学们领略到了宁波改革发展的成果,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学们走进甬城,了解甬城,从院士的足迹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四知”精神,追寻院士足迹,成为一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