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科技强国之路--杨灿军副校长为信息学院教工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量:

6月10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灿军教授以“科技强国之路”为主题,为信息学院教师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副院长陶吉利、副书记方芳及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

undefined

杨副校长从我国古代的科技领先到近代之后屡次与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从世界强国变为任人欺凌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科技整体能力持续提升,再到十八大以来取得一系列的科技成就,详细讲述了中国科技发展历程的三个阶段:长期领先世界的古代科技、逐渐落后世界的近代科技和重新起步腾飞的现代科技。

最后杨副校长号召大家心怀当代己任,紧密结合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现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勇攀科学高峰,追求卓越,在科研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