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民航宁波空管站2020年气象专业应届毕业生招聘
发布日期:2020-03-12
  
点击量:

为保证2020年气象专业应届毕业生招聘工作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选拔录用原则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核、择优聘用的方式进行。

二、组织领导

空管站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招聘小组),组长由站长、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副站长、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担任,成员由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气象台的党政主要领导组成。

三、录用基本条件

1、应聘人员应为2020年全日制4年(含)以上应届本科毕业生或研究生,且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2、应聘人员在校期间成绩优良,报到时须按期提供学历、学位证书;

3、应聘人员须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四、招聘工作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综合考虑专业性、生源等因素,选取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高校发布气象专业招聘信息,主要面向电子对抗、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类等专业。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报名方式:通过发送《宁波空管站应届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扫描件以及其他个人应聘材料至招聘邮箱(nbkghr@163.com)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负责收集报名信息,由气象台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笔试及面试。

(三)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所掌握的气象专业基础知识,根据人员报名情况赴华东空管局参加考试或由宁波空管站综合业务部进行命题。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招聘指标的2倍确定面试对象,不足的按实际人数确定。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四)面试

面试由分管站领导,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气象台的党政领导组成面试小组。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岗位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应急反应能力,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专职纪检员全程监督面试过程。

(五)体检

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按照招聘指标确定体检对象进入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予以淘汰,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录用

体检合格者经招聘小组研究确定,经公示无异议并报上级单位同意后,与其签订就业协议。

民航宁波空管站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