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享丨信息学院开展行业专家进课堂活动——郭继舜讲授《人工智能基础》和《机器人工程实训》课程
发布日期:2024-03-13
  
点击量: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信息学院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及专业课程开设情况,持续开展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3月13日上午,均胜电子副总裁郭继舜莅临我校,在21级自动化专业的《人工智能基础》课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机器人工程实训》课程上,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具身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的前沿讲座,学院副院长陶吉利为其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郭继舜为在场的师生们分享了他在人形机器人研发领域的心得体会。首先,郭继舜展示了均胜自主研发的人形机器人贾维斯JARVIS(Joyson A Robot Vibrant Intelligent System均胜机器人动态智能系统),贾维斯独立在讲台行走、进行自我介绍、与郭老师进行对话、与学生进行挥手打招呼,并展示了灵巧的双手。然后,郭继舜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具身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的最新进展、技术要点和应用前景,强调了人形机器人的重要性和潜力,指出这些技术将为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改变和发展机遇。最后,他还介绍了均胜集团的产业布局、人才需求,鼓励和欢迎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同学进入均胜进行实习和就业。

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与业界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拓宽了他们对人工智能领域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探索欲望。信息学院将持续与本地龙头企业深入开展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就业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