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培塑廉政文化 弘扬正气清风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量:

为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对反腐倡廉的深刻认识,警醒每位党员遵党纪守党规、规范组织生活,12月3日晚,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在石磷902-1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一部“永远在路上”系列记录片拉开了此次学习的序幕,这是一部是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一部反腐纪录片。该片对话违纪人员,感受他们的反思痛悟;倾听专家学者,洞察作风之变后的深层律动,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预备党员朱骋宇同志向大家对影片进行深入解读和阐述。他从国家监察体制的建立、落马官员忏悔、体制优势及取得的成效以及个人体会和感悟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讲到大学生务必认识到培养廉政意识的重要性,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遵守党章党纪,不违法、不犯法。预备党员邬启凡同志回顾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之路,单是2019年1月至11月期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6万件,处分1.7万人。近八年来,党中央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反腐败力度之大、成效之巨,世所罕见。

支部书记金智展做最后总结,廉政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树立优良的学习和生活作风,坚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更应树立廉洁意识、正直的观念,清清白白做人,诚信守法,自省自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筑牢“作风纪律墙”,重新审视自己,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而准确定位,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