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享优势资源,促课程建设——信息学院举行课程建设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点击量:

为推进我院课程建设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1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石麟大楼9楼会议室举行课程建设专家报告会,浙江大学永平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史治国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信息学院相关教师参会,副校长章献民到会指导,副院长陶吉利主持报告会。

会上,史治国以《数字系统设计教学改革初探》、《物联网系统设计课程建设初探》为题,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材选用编写、课程思政、实践环节设计实施、中国大学mooc建设运行等方面介绍两门课的课程建设工作,分享经验心得。接着,杭州钛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了《AioT(物联网+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人才实训解决方案》的报告,为课程实践环节设计实施提供前沿技术方案。

会后,与会教师就数字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课程建设展开激烈讨论,章献民认为本校与浙江大学学情有差异,课程组织实施在借鉴浙江大学经验的基础上,需探索适应本校特点的教学改革之路,课程建设应适应学生发展规律、契合本校的学生培养目标。

通过本次报告会,全体与会人员对数字电子技术、物联网等课程的课程建设有了更清晰、系统、全面的认识,为我院相关课程建设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