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检视问题,整装再出发”——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点击量:

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近日,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深入各支部开展工作指导,推动各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建设相关文件学习,并介绍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评议方法、评议的步骤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工作述职,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学生党员结合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上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阐述如何进行自我改进。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党委委员王媛媛、杜明珠分别联系对接了学生党支部,参与了各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并就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在信电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会上,党委副书记方老师对学生党员和支部建设都提出了中肯意见,要求学生党员要树立先锋意识,在学风建设、就业工作、服务同学等各项事务中勇担当,多奉献;党支部工作上她提出要加强内涵建设,实践活动要结合专业创特色,围绕建党100周年、建校20年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学院重点工作中的推动作用。

至此,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均完成了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党员们在自我批评和批评过程中检视问题,在问题剖析中经历了党内政治生活洗礼。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各党支部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查摆了问题,梳理了工作的不足,为支部规范化、特色化建设和2021年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