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建党百年,初心不变—— 信息学院开展“青年的信仰与使命”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9
  
点击量: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为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成功经验中启迪智慧,信息学院于3月23日晚上在SB104开展“青年的信仰与使命”党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宣传部部长陈斌主讲。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党委副书记方芳、学工办主管杜明珠、团委书记金智展、全体党员以及团学青干部参加此次讲座。

他以中印边境冲突、中美高层战略对话等时下热点作为开篇,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大国自信、大国风范和大国担当,在完善全球治理等诸多全球性议题中中国始终扮演积极角色,展现中国担当,贡献中国智慧。随后,结合当代的国际国内大形势,进而引出青年信仰,围绕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青年学生应该有什么样的信仰?陈老师以美国轰炸南斯拉夫大使馆、南海王伟飞行员与美军战机的对抗为例,真正阐述何为共产主义信仰。人必须要有信仰,因为它是一种精气神,它是一种道德底线,它更是一种追求。唯有共产主义信仰,国家就有力量,民族才有希望。最后,陈老师与我们共勉,年轻人精力充沛,充满激情要努力再实干中展示实力,实现价值,做有为青年。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讲座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帮助在座的学生骨干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革命先辈们,千千万万共产党人不朽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民族的精神脊梁,应当成为我们青年一代追求的价值信仰,融入我们的血液之中,我们青年一代要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