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感恩于心,责任于行——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量:

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同窗情深,师恩难忘。为充分做好毕业就业工作,营造感恩母校、文明离校的氛围,近期我院开展了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感谢·为母校建言献策

5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教务办、学工办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回顾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总结了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眷恋之情,感谢了在成长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在座的毕业生代表就学院学科竞赛、实验室、课程设置、专业学习、宿舍生活和社团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顺利考取研究生的郎超豪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在考研过程中给与自己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非常愿意将自己的备考资料分享给学弟学妹,并愿意收集考研资料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自动化俞奕宣同学表示,很多专业课程开设非常好,比如嵌入式课程,课堂上会做一些小设计,很有意思,建议以课程为依托组织课程成果展示、留存等。

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勉励毕业生们满怀信心,坚定理想,把个人成长融入社会需求和国家发展,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

感动·乐做联络桥梁

为保持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与联系,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建立校友与母校沟通的纽带与桥梁,信息学院开展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和党委副书记方芳为来自四个专业17名毕业生颁发了聘书。校友联络员代表自动化172班邢翎铃同学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恩和不舍,并积极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会牢记恩师教诲,谨记母校校训和学院院训,勤于实践、勇担责任,认真做好校友信息收集,积极地为校友与母校服务,做好信息联络工作,充分发挥个人在广大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老师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建校二十周年学院校友工作安排。她强调,校友联络员是校友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开拓者,也是学校开展好校友工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希望联络员们能用情怀和热情,肩负起这份责任。应中元书记做最后讲话,他首先肯定同学们对校友工作的热情,然后指出,校友联络员需要有责任感、荣誉感,要热心为其他校友服务,希望校友联络员当好母校精神的传播者和校友感情的联络者,乐于奉献,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母校和校友同发展、共进步。

感恩·母校见证我成长

为感谢母校培养,感恩四年的成长,学院2021届毕业生心系母校,感恩母校,向学院捐赠毕业纪念品——一帆风顺。5月25日下午,捐赠仪式在石麟大楼阅读书吧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党委副书记方芳、学工办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党委副书记方芳对毕业生们的赠礼表示感谢,她表示“一帆风顺”既象征毕业生对母校未来平稳发展的祝福,也是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同时更是对低年级在校生感恩精神培养的榜样引导,她祝福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顺利,未来的成长路上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