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党史教育】扬“红船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校工会主席方国娟为信电学生党支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量:

6月10日晚,校工会主席方国娟老师走进信电学生党支部,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扬‘红船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党史专题党课,信电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明珠,信电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方老师以中国共产人的精神谱系开篇,深入浅出阐述了作为精神谱系之首的“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它包含了一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二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三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方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自此,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焕然一新的革命道路,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进程。“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政权的强打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党课中,方老师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陈望道先生“真理味道真甜”及张人亚舍身为国,用生命守护革命重要文献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崇高价值追求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方老师指出,在座的都是学生党员是我党9190万成员中重要的一员,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勤于学习、工作和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方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觉醒年代》等优秀作品,鼓励大家在假期认真观看,汲取精神和信仰的力量。

党课最后,方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两首经典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支部书记杜明珠老师也对本次党课做了总结,并希望每位党员都要以身边优秀的同学为榜样,每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旗帜,做好自己,带动他人,更重要的是服务群众,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进一步提高在座党员对“红船精神”内涵的认识,增强了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对信电学生党支部党史教育学习工作开展,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