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迎新进行时——信息学院迎新工作记
发布日期:2021-08-29
  
点击量:

一、开学工作会议有序开展

为确保迎新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8月27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导师及新生班助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芳结合学校发展、学院实际情况和自己多年学工工作经验,她强调班导师工作作为高校育人中重要的环节,班导师们应该保持“静待花开”的心态,扎实做好新生“交心”工作,班导师工作要注重抓重点、抓骨干,也要注重加强班级、专业间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学院内部资源的流动和交互,激发“创新的火花”。随后,两位顺利带完2021届毕业班的班导师裘君老师、徐鸣老师分享了各自带班心得。最后,学院学工办主管杜明珠就迎新工作、防疫工作和近期校、院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班导师会后,班导师与新生班助进行了简单的见面会与交流,为今后更默契的配合和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对班助工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二是发挥榜样作用,三是加强班级政治引领和班风引领,四是要学会平衡学业与工作,随后学院三位辅导员对迎新、军训等近期工作对班助们进行了布置和简单培训,务必要站好迎新工作的“第一班岗”。

二、学长、学姐热情问候

8月27-28日迎新日,烈日阻挡不了班助、迎新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大早学校的东门口志愿者们高举牌子等候小萌新的到来,眼神中是来自对新成员的期待。新生们到校后,志愿者们争先恐后地“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有条不紊地带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信息学院一直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新生开学这天里随处可见那些忙碌的红色身影烈日下帮忙拿行李带领报到介绍学校学长学姐们的热心帮助;也有提前到校的萌新,第二天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中,送上了同班的问候及热情,让刚离家的萌新找到了家的归属感。

三、领导暖心关怀

8月28日下午,在学校杨灿军副校长的带领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副书记方芳及辅导员们,共同走访了新生寝室。老师和同学们拉拉家常,聊聊入学后的感受,细致询问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并给予了学习上的温馨提示,走访过程中多才多艺的新生们还为来访的领导老师们即兴演奏了一曲,大家谈笑风生,氛围融洽,新生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学校的关心和关怀。

四、班导师来了

作为新生班级的大家长新生班导师们,迎新当日纷纷走访了新生寝室,与萌新们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班导师和班助们细致了同学们报到情况,家庭情况,入学后的感受,给萌新们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tips。29日上午在班导师与班助们精心策划的新生班会上,新生们认识了班级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新生班会也是各班开展“防疫第一课”、“安全第一课”的重要一课,为新生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新学期新气象

新学期新气象,学院积极营造热烈的迎新氛围,颇具信息特色的标识、新生始业教育宣传海报、主题文化、校友文化长廊、崭新的会议室、温馨的阅读角,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通过氛围的营造,让新生们感受到信息“向上、向善、求知、求新”的学院文化,在信息学院更好的学习、成长、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