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时代,筑梦未来——信息学院召开2021级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点击量:

信息学院于9月15日晚召开了2021级迎新大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政办、学工办、教务办教师代表、新生班导师、新生班助及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芳主持。

大会在一段展现新生报到及军训的各个精彩瞬间的生动视频中拉开帷幕,信息学院院长黄进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情致辞,对加入信息大家庭的270余新生表示最诚挚的欢迎。随后,黄院指出我院各专业都是人工智能发展需要的炙手可热的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质量高,同学们的未来大有可为。黄院长通过刘慕洁校友的励志故事勉励大家要在卓越的专业氛围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在不断的磨练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一个有目标保存向上状态的人,二是做一个有梦想有向善品质的人,三是要做一个有行动力坚持探索创新的人!

学院副院长陶吉利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的概况,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特色、课程体系以及学生培养成果,让新生们对学院概况和专业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教师代表学院副院长裘君勉励大家,成长是一种个人的修行,要学会独立与成长,要勤奋学习更要心怀梦想和使命,鼓励新生们学习、实践、创新,为学院学科竞赛再添佳绩。老生代表学院学生会主席施燕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的成长心得,鼓励新生们在信息开启追梦和圆梦之旅;新生代表自动化求是班周立君同学围绕《万物理论》、《模仿游戏》、《香浓传》三部电影,分享自己对大学对人生的思考,幽默独到的发言风格获得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党委副书记方芳在总结中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当下、抓住现在,扬起理想风帆,积蓄前进能量,锻造过硬本领,用有趣的态度过向往的生活。

迎新大会后,学院就学籍管理、学生工作和对外交流等开展了集中培训。学院教务副主管钟伟红围绕学籍规定、选课、毕业要求等关键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学工办主管杜明珠就学院学生工作概况和四知教育思政品牌做了介绍,围绕《学生手册》中的重点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最后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防诈骗等安全工作;学院外事秘书王媛媛老师就学院特色的对外交流项目、出国准备与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迎新大会作为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篇章,为新生开启了专业认知、学术指导和生涯规划的重要一课。大学四年,长路漫漫,信息学院的萌新们将从这里扬帆起航,他们以“明德弘毅,开物启新”的校训为风帆,以自身不懈的努力为桨,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