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水电管理应急预案(宁波理工后【2013】209号)
发布日期:2017-04-05
  
点击量: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文件

 

 

宁波理工后〔20132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关于印发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水电管理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现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水电管理应急预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 2013 11 26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水电管理应急预案

为提高处置水电运行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供水供电,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本预案适合校园内出现大范围停水停电的突发事件。 二、工作原则

(一)加强预防,以人为本。

(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三)部门配合,分工协作。

三、组织机构与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以分管院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是:

1.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职责,完善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各项措施的落实。

2.水电运行突发事件发生时,一线指挥,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修工作,尽快恢复学校的正常供水供电秩序,把损失降到最低点,保证学校安全稳定。

(二)工作小组

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下可根据实际需要设若干工作小组,以保证恢复供水供电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各工作小组由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学院组成。

1.综合事务部

1)负责协调相关部门,组织、调配各方面力量全面开展恢复供水供电工作。必要时向供电、自来水、消防等政府部门发出求援请求。

2)收集与汇总相关信息,为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提供准确的信息,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有关情况。

3)及时发布事件处置信息。

2.后勤保卫部

1)落实水电应急抢修小组,后勤保卫部负责水电运行监管人员任组长,学校后勤发展公司及水电运行托管服务单位技术人员组成抢修小组,负责水电现场抢修工作。

2)做好水电抢修物资准备工作,设立应急用品仓库。

3)负责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校卫队加强校园内巡视,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

3.学生工作部

1)负责了解学生情况,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

2)负责向学生通报有关情况,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在校学生的食宿安排。

4.后勤发展公司

1)协调学生食堂托管服务单位做好食品采购、储备及供应工作,确保停水停电期间的伙食供应。

2)协调学生公寓托管服务单位加强学生宿舍值班,及时与学院学生辅导员联系,随时应付各类突发事件,保证学生正常的生活秩序。

5.各学院(系)

1)负责做好本部门师生的信息调查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动态,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师生情绪稳定工作。

2)负责向本部门师生通报相关信息,配合职能部门做好在校师生的食宿安排。

四、 应急处置流程

水电运行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必须立即向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浙江大学报告有关情况,并启动本预案。

1、发布停水停电信息,学校加强值班,值班人员加强校园巡视,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

2、组织水电抢修工作,调动应急资源,包括人力资源和物质资源,采取应急对策,控制影响范围到最低程度。

3、及时上报信息,将应急基本情况和措施及时向各有关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通报。

4、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水电抢修期间校园治安秩序,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环境。

附件:1.突发水电故障事件应急报告流程

2.突发水电故障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附件 1

突发水电故障事件应急报告流程



附件 2

突发水电故障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抄送:纪委,各总支、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后勤发展公司,后勤社会化各单位。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院长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3 11 26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