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日期:2017-04-01
  
点击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是实验工作正常进行的基本保证,凡进入实验室工作、学习的人员必须遵守本制度。

二、实验室的易燃、易爆等物资及贵重仪器均应指定专人保管,定期检查,并做好使用记录和检查记录。

三、保持实验室的整洁,不准在实验室内吸烟、就食,应做到墙壁、门窗、管道、开关板和仪器设备等无积灰与蜘蛛网,走道内不得堆放杂物,不准堵死通道。

四、各人员每天下班前要检查门窗(尤其要锁好实验室门窗和门禁系统)、水、电等有关设施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室。节假日前后要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

五、实验员要定期对实验室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对实验室存在的不安全因素,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进行整改。若发生安全事故,应在采取补救措施的同时如实上报有关部门,对造成安全事故者,应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信息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二〇一五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