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活动

课外活动

通信专业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发组织的班级篮球比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的体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也增加了各个班级、各个年级之间学生的交流。

通信与电信之间班级篮球比赛


为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信息科学与工程分院举办了足球比赛,比赛中,场上球员相互鼓励,场下同学加油呐喊,让大家成为一个整体,通过这次比赛后,大家走的更近,也更团结了。

   加油呐喊的啦啦队

热火朝天的比赛现场


业余无线电协会成员在实验室认真动手制作自己的电子作品,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后,同学们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通过对实验室仪器的使用,培养了同学独立进行逻辑分析的能力,这丰富了课余生活也增长了知识水平。

专注制作电子作品


信息学子课下也不闲着,学生不仅在实验室里跟同学们互相切磋,在寝室也不忘和同寝室同学讨论相关的知识。学员们可在活动中掌握无线电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通信专业的学习兴趣,也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业余无线电协会成员焊接示范教学

基于无线能量传输的LED旋转灯

学生寝室编程切磋单片机系统


电子设计协会的成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5月份宁波市电子设计竞赛全力准备着,俗话说:“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有了问题,大家一起讨论,一起解决,取长补短。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与动手能力。

准备电子设计竞赛


电子设计协会的成员在参加电子培训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学校所安排的课程的内容。

竞赛与学习两不误


通信专业学生在课余自发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他们的志愿者活动是到小学去支教,不仅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于他人,而且也增强了学生的服务意识。通过支教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组织能力、表现能力。

认真支教


风光秀丽的日子,在学校班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外出踏青,既欣赏了宁波的风景名胜,了解了宁波的风土人情,又在欣赏他乡的景色时给自己疲惫的身心一次休假,而且增进了同窗友谊,使班级内部更加团结。

峡谷之行

千岛湖秀水街春游


每逢佳节倍思亲,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中秋节元旦节过生日等都会聚餐或举行晚会,在饭桌上,大家不分彼此,不分男女,好像一家人一样畅所欲言,友谊得以增进,班级凝聚力直线飙升!

班级短租


信息科学与工程分院举办的阳光学子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层层选拔,“彩虹一家”这个包含了8个女生的集体,在各个方面表现十分优秀,被评为阳光学子。

彩虹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