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关于期末及2023年寒假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1-05
  
点击量:

学院各单位:

寒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期末及假期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考试安排在下学期开学初,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学生离校、石麟大楼与学生宿舍封楼、学校医务室开放安排,学生报到、学生注册等工作应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的有关通知执行。

三、根据校历时间安排,新学期学生2023年2月24日报到(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原定寒假期间的2022级学生军训暂不安排;教职员工轮休、假期为2023年1月10日-2月22日,2月23日起教职员工正常上班。请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按照本通知安排休假时间,认真做好假期前后有关工作。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提前离校的必须办理请假手续。2月23日上午,请各位老师到学院党政办公室签到。

四、开学返校时要提醒师生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及防范各类自然灾害,提高师生避灾和抢险救灾能力;做好食品卫生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发现学生患有传染性疾病,应按照相关要求报送信息,并及时做好处理。

五、放假前,各系(所)、办公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组织安全检查,以防火、防盗、防破坏和防灾害事故为检查内容,做好防雪防冻工作,做好供水管网防冻措施和供电设备的维护保养及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假期安全防范措施。学院将于放假前组织检查,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科竞赛及集训、科研项目学生(含研究生)的安全管理措施。带学生开展集训、做项目的教师是相关工作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带领学生做科研的教师要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向保卫处报备,务必在放假前组织学生召开一次安全主题会议,强调实验室、学生寝室等用电、用网、用水相关安全规定以及其它涉及交通、饮食、防寒保暖等安全事项。寒假期间,各单位因改造、装修和安装设备等施工项目及各类培训、考试等,应事先向相关领导、部门报批,并报保卫处备案。

六、临近春节,历来是盗窃案件的高发时期,请各单位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应适时对学生开展“防骗、防盗全覆盖”活动。最后离开办公、教学、实验等场所的工作人员,应对上述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关好门窗;安装有防盗报警装置的场所应同时开启报警装置。离开房间要切断电源,切勿将贵重物品及现金存放办公室。假期到办公室或实验室工作的老师尤其要注意上述安全事项。全体师生员工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七、全体师生员工要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外出时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八、寒假期间,请全体教职工保持手机畅通,确保信息能得到及时传递,如遇重大事件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学校实行总值班负责制,时间为白天8:30-17:00,晚上17:00-次日8:30,值班地点:行政楼105(白班),生活园区32幢B2单元104室(晚班),值班电话:88229010;学院值班安排详见信息学院网站。

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寒假,提前祝兔年万事顺意,平安幸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3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