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共合作,谋发展—信息学院赴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量:

10月30日,由信息学院黄进院长带队,保卫处副处长叶卫树、信息学院副院长裘君、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芳等一行6人赴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就双方合作项目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世来首先介绍了水利和渔业局的基本情况,该局自去年年底正式挂牌成立后,整合了原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东海湾等部门职责,统一将安全作为全年工作的总基调,紧扣防汛保安,开展防洪排涝2020行动,加快海塘除险加固、河道流域治理、水利设施新建等,努力夯实水利安全基础。同时,坚持安全立渔,开展“一打三整治”和渔业领域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深化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和禁用渔具剿灭战,强化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机制,加大对非法捕捞、收购、销售、转载等行为的执法力度,并结合渔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把“一打三整治”等涉及渔区稳定的重大事项纳入渔村“村民说事”内容,坚决筑牢海上安全防线。之后,信息中心主任俞松和渔业应急处置科副科长黄松达分别从渔业和水利两方面就目前局里面临和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介绍。

随后,黄进院长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信息学院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合作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性的分析了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目前存在的技术问题,并提出了可供解决的技术路线和今后双方的合作发展方向。

会后,一行6人还参观了象山县水利和渔业局指挥中心,实地了解信息化建设的最近进展。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加深了彼此了解,为今后的深入合作和科研项目对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