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签了,信息与梁弄共建党建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6-29
  
点击量:

6月25日,信息学院赴梁弄镇开展“校地共建谋共富,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暨校地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学院党委负责人郑毅,副书记马利文,信息电子系主任蔡卫明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活动,双方就未来乡村建设、农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行了探讨。

会上郑毅提到梁弄镇拥有优良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横坎头村做为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和网红乡村,具有非常大的潜力。前期我院蔡卫明博士做为科技特派员驻扎2年有余,为农业智能化提供了诸多技术指导,奠定了双方互动与合作的良好基础;在浙江省数字化建设的背景下,双方的深入合作将为梁弄镇未来乡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也是党建引领促进校地产教融合的新尝试。

梁弄镇党委委员罗洁表示,梁弄镇有着优渥的自然生态环境,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数字化、智能化、未来乡村建设等大潮的来袭,做为一线乡镇,也着实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迫切需要积极对外拓展,加强与高校的深入合作,获得高校科技力量的支撑。此次与信息学院建立校地党建共同体,开启了双方深度合作的快进键,期待后期双方能在此平台上实现互助互补、共同发展的新局面,树立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会后,学院一行参观了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红色四明智慧兴农星创天地,并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