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宁波宝工电器共建“未来工厂”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2-10-08
  
点击量:

为全面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强化校企衔接、促进校企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9月30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宁波宝工电器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宁波宝工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枢军,人力资源总监张志强出席;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光杰,科研处处长胡长兴,地方合作处副主管潘峰,以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等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黄光杰作为此次校企合作的“红娘”,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寄予了莫大期望,他提出希望双方要深入谋划好未来合作发展规划,一是要着眼当下,脚踏实地,扎实推进合作;作为校方要立足企业所需,协助攻克企业在技术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发挥高校智库作用;企业方也要积极参与并支撑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过程,发挥产教融合优势;二是要放眼未来,通过校企合作做好从服务到支撑到引领双方发展的三个层次合作模式的跃升,既要立足产业需求,更要高瞻远瞩,做好前瞻性的长期发展规划。

宁波宝工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枢军介绍了企业现有产业布局、合作优势、人才需求等,并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在科研攻关、科研开发、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系统化合作,从而推动地方产业升级,为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贡献力量。

会上,黄光杰与周枢军共同为“未来工厂”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郑毅与周枢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志强代表企业党支部与信息学院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毅华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同体共建协议。

会后,信息学院副院长裘君、陶吉利就“未来工厂”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建等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