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 产教融合——信息学院一行赴海天集团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月21日下午,信息学院中层领导干部及部分教师赴海天集团开展调研交流、共商合作事宜。海天集团总裁助理兼人资部长虞文贤、海天驱动技术总监张新梅博士等相关人事、技术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

海天集团虞文贤回顾了公司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在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道路上的模式和成果以及海天集团未来发展蓝图。他认为海天的产业生态智能制造需要大批的人才支撑,信息学院各专业和海天驱动的业务发展非常契合,希望学校成为海天产业生态的组成部分。

学院党委书记郑毅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借助于企业人才、资源的优势,依托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协同育人,在培养适合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技术人才的同时,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共赢。

张新梅博士介绍了海天驱动的业务范围、所需人才的专业能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生产实习等,同时查阅了我院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针对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教师就本科生人才培养、爱迪生班教学模式、产教融合、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企业导师进课堂、暑期实习内容实习方式、学生就业升学等方面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达成一定的共识。同时,与会教师参观了海天企业展厅。

此次走访调研对自动化、电子信息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支撑,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搭建坚实的平台,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社会发展企业需要的人才。相信学院未来的发展会蒸蒸日上,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