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享丨信息学院开展行业专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量:

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和工业智能产业学院建设,2023年5月30日,信息学院邀请海天驱动技术总监张新梅博士进课堂为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授课。

课程开始,张博士简要介绍了个人经历和海天驱动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强调专业研发工作与大学所学知识息息相关,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今后进企业实习、工作打好基础。

接着,分别给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讲授“现代控制理论”和“数字信号处理”这两门专业核心课,课堂上,张博士介绍了驱动器发展、研发设计、伺服驱动器的三环控制、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等,并带了实物给学生展示讲解,理论结合实际,让学生对“控制”、“信号”等概念有了更深的理解。

课后,同学们请教科研工作中碰到的电路板设计等问题,询问海天驱动实习、工作的要求等,张博士一一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讲解。

张新梅博士从事驱动器研发相关工作二十余年,有着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战经验,积极深度参与我院学生培养过程,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同,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开新格局。信息学院将持续推进与当地龙头企业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就业方面的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