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下发。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宁波市产教融合试点专业、宁波市服务型教育重点建设专业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首批校级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打破专业界限,学生可选修计算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等专业课程替代本专业选修课程,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开展个性化学习的需要。“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开放式教学环境建设与实践”项目获得宁波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和浙江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基于学习测量与自适应学习的知识创新实践研究”荣获2018年度宁波市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学科竞赛驱动的信息类专业PCTC能力培养模式”荣获2018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宁波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专业辐射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感知等前沿技术,实行宽口径、强能力的培养模式。专业被列入中外交流生计划,近年来多名学生赴境外知名高校访问交流。开展与知名企业合作实习实训,构建多维度开放式教学环境。

学生毕业后主要进入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与智能家居、物联网与互联网+、机器人、自动驾驶、中国制造2025等相关高科技企业、高校院所或管理机构进行研发、生产、销售、咨询类工作,也能自主创业。近五年一次性平均就业率超过97%,就业单位包括华为、HTC、NVIDIA、诺基亚等知名企业。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和出国攻读研究生学位人数不断增加,入读包括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美国伊利诺斯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等著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