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德州仪器(TI)-浙大宁波理工联合课程设计顺利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量:

近日,第二届德州仪器(TI)-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联合课程设计项目顺利启动。结合第一届课程设计的经验与专业发展需求,本次课程设计引入了复杂传感器数据采集与数据上云的相关课程设计要求,是对《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综合课程设计的持续改进。本次课程设计实施过程,邀请了TI大学计划负责人王沁老师作为项目指导,德州仪器工程师将持续和学生保持互动,实时解答学生问题,最后将参与课程设计的评定,对于优秀的小组将给予一定的奖品作为鼓励。

德州仪器和信息学院微机原理课程团队通过前期深入的校企讨论和对接,针对本校应用型学生培养特点和工业智能学科方向,制定了3周的课程设计内容和实施过程。在课程设计启动会上,我校教师首先对课程设计实施要求进行介绍并且布置了每周的节点任务要求,随后德州仪器工程师对课程设计中相关的器材、任务和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且布置了3个不同难度的、与实际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开放性课程设计题目供学生选择。会后,学生对课程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小组团队划分。


据了解,德州仪器(TI)大学计划致力于支持全球工程领域的教育家、研究者和学生。自1982年起,TI 大学计划开始将模拟与嵌入式处理技术融入到了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经验中,并为他们提供了教室、科学与研究实验室、教科书、设计项目和竞赛、学科课程等。通过大学计划,TI 希望消除产业与学术间的隔阂,帮助成千上万的学生将现实世界工程概念转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