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专家聚能 共话育人——信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评审会暨产业学院建设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6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国家评估中心处长甘东海等一批专家召开了2022-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评审暨产业学院建设委员聘任会议,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副校长章献民、教务处处长沈昊宇、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副院长裘君、信息电子系主任蔡卫明、自动化系副主任沈非凡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陶吉利主持。

会议对自动化专业2022-2024版、电子信息工程2023-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评审。郑毅致开场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发展概况,恳请专家组对信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更科学。沈非凡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议修订意见等方面汇报了自动化专业2022-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蔡卫明从工程认证受理意见等修订依据、培养目标、课程调整说明、课程体系流程等方面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2023-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情况。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有来自政府、高校、行业协会及企业的12名校外专家参会。线下会议专家由国家评估中心处长甘东海、宁波市电子行业协会专家委执行主任任奉波、博威合金数字化信息中心总监滕志成、中国联通宁波市鄞州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浩军、均普智能PLC技术专家胡庆恺、均普智能人才发展主管于超、海天集团培训与发展主管刘思昱、博威合金数字化技术部经理俞童展懿、副校长章献民组成。以及由浙江大学信电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冬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郭云飞、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童基均、施耐德电气离散制造战略发展总监陈斌组成的线上会议专家对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评审。各位专家结合专业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理念、相关要求以及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和特色、企业用人需求等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针对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给出了非常中肯的修改建议。

沈昊宇对专家提出的评审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建设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两个专业今后的建设寄予期望。

郑毅为6位企业和行业专家颁发了产业学院建设委员会委员聘书。

本次评审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深入,收到了预期效果。组长甘东海对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评审意见作总结,对两个专业在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不足给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具体建议。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深入推进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专业将结合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研究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专业质量标准、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