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围绕课程目标实施教学,基于达成评价持续改进 ——信息电子系召开新学期全系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工作的规范实施,以2122-2学期专业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及持续改进为主要内容,2022年9月29日15:20-20:30,信息电子系在石磷大楼903-1召开了系全体教师教学工作会议。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陶吉利参会,信电系副主任练斌主持会议,李林功老师作为学校教学督导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之初,副院长陶吉利及系主任蔡卫明介绍了本学期全系工作重点,强调了当前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积极组织、认真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工作部署,严格依据认证标准和要求,深刻领会产出导向教育观念。对专业认证过程涉及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等进行了梳理。此外,陶老师及蔡老师也号召全系教师带领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教研教改,广泛推广教学、教研过程中的优秀成果。

随后,系副主任练斌讲解了专业工程认证相关课程资料的撰写规范,围绕课程目标达成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效果观测、课程考核进行了探讨,对于课程目标达成分析和基于评价进行持续改进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中,全体任课教师逐一就上学期所授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基于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了针对这些问题的改进措施,陶吉利、蔡卫明、练斌、李林功老师着重对各位老师课程资料撰写过程存在的文本问题、教学设计、评价方式等提出改进建议。参会教师根据教学过程所接触到的实际情况及工程教育的理解与实施各抒己见,踊跃交流,充分沟通,气氛热烈,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通过全方位深入讨论,全体教师对于工程教育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于基于课程目标的教学方式、评价方式、持续改进等进一步统一了认识。

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工科专业内涵式发展的契机,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全系教学工作会议,各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具体要求,下一步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持续推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各位教师借此机遇及时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促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