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21级电信专业召开工程教育认证解读暨培养方向分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0
  
点击量:

为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取得更好实效,2022年10月9日19:30在SF105召开面向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的解读会议,会上同时完成了培养方向分流工作。会议由信电系教学负责人练斌老师主持,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班-4班全体学生参会。

练老师首先介绍了工程教育基本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给传统教育方式带来的改变,对于同学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本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的整体设计方式与运行逻辑,解释了12条毕业要求为何在工程工作中“一个都不能少”,分析了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的课程教学演变的原因。练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多与任课老师互动沟通,使老师获取更及时客观的评价数据及效果反馈,帮助老师围绕课程目标,及时调整教学设计,达成更好的学习成效。练老师还鼓励大家在工程教育规范下的学习和评价方式中积极参与,发挥主动性,珍惜学院为达成毕业要求所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及努力创造的学习条件,全面锻炼和提升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刚刚步入大二的21级同学,认真对待学业和个人职业发展,八年之后培养目标的达成可期。

针对工程教育认证对于培养目标的外部需求,结合行业发展及地方经济发展现状,练老师还介绍了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培养方案中三个培养方向的由来,各自职业发展的前景,学院教师的专业研究方向。在师生之间充分交流之后,同学自主选择,完成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方向的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