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关于期末及2022暑假有关事项及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量:

(中心)、研究所、学工办、教务办: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假期有关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期末、第三学期和暑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为620-626。为保证期末考试正常进行,监考教师要严格按照监考流程规定履行监考职责。若学生举报或巡视人员发现监考人员失职,经核实,对监考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有关期末考试、考查工作应严格按教务处的有关通知执行。

、根据校历安排,全校教职工于7月1日至828安排暑期轮休,829日(星期 起上班请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做好假期前后有关工作。7月1日至828(双休日正常休息),每天安排管理服务岗实验岗人员1人在校正常上班,上班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名单请见信息学院网站。829教职工开始上班,请各位教职工29日上午到学院办公室签到。2022级本科生新生于8月31日-9月1日报到注册9月2 (星期2022级专升本老生报到注册,补考工作安排在9月3日-9月7日。 9月5日(星期一) 全校学生开始上课

三、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持续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地做 好校园管控、环境清洁、场所消杀及通风等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暑假期间师生健康监测工作,精准掌握师生在暑假期间的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全校师生在暑假期间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不聚集,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会交往活动

四、抓好暑假期间办公正常秩序。学院党政办要安排人员做好OA办公系统内文件的接收和处理。学院各相关单位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具体工作按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有关通知执行。新学期补考安排、教学安排等按学校教务处有关通知执行。

学院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办公室、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活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防盗、防火、防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和防失密事件等各项措施。学院将于放假前组织安全检查。

六、暑假期间,本科生教学及社会实践活动由学院安排,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原则上引导学生在家乡所在的县(市、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组织跨省跨市或聚集性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参加第三学期教学、暑期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及集训、科研项目学生(含研究生)的安全管理措施。有第三学期教学任务或带学生社会实践、开展集训、做项目的教师是相关工作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带领学生做科研的教师要按照科研用房规定确保安全,要切实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务必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学生的主题会议,强调实验室、实训室、学生寝室等用电、用网、用水的相关安全规定以及其它涉及交通、饮食、降温防暑等安全措施。带学生外出社会实践的教师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暑假期间,因工作需要仍需开放使用的办公场所、实验实训场所和机房等,必须落实安全责任人,做到人离断电、断水、关锁门窗,防止发生财物失窃和火灾、漏水事故。各办公室、实验室、实训室、机房等场所钥匙要确定专人管理,不得随意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需妥善存放科研、文秘材料和印章,防止失密、失窃事件发生;上述场所严禁存放现金和有价证券。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场所在假期要加强巡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暑期高温时的防爆、防自燃和降温工作。

八、根据学校修缮工程实施计划,2022年暑期将重点对学生公寓、北运动场及看台、体育馆、图书馆以及石麟大楼、可珍讲堂、通用教室等进行修缮施工,主体施工工期计划从7月1日始至8月底结束,其中图书馆工期计划至10月。施工期间将对工程区域进行封闭施工,对校园进出门岗进行调整,对校内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暑期原则上师生不留校,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治安、消防、实验室、宿舍管理等规定,自觉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

学院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暑期防台、抗台和应对其它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窗户外侧不要放置花盆、拖把等物品。一旦发生重要突发事项要及时报告,并按有关程序和规定及时稳妥处理

、暑假期间,请全体教职工保持手机畅通,确保信息能得到及时传递。如遇重大事件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2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