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筑梦就业 职通未来——信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落实信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提高毕业生就业积极性,11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陈恩,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副院长陶吉利,副院长裘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利文,副院长沈非凡,学院各系所负责人、2023届毕业生班导师、教务员、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思政副主管蒋鹏涛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作就业动员讲话。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情况(国内外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25%),重点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压力和考验。并希望毕业生们:第一,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树立积极的就业心态;第二,要转观念、转心态、转预期,形成合理的就业选择;第三,要强能力、强责任、强使命,打拼无悔的职业生涯。

学院副院长陶吉利重点介绍了毕业设计安排,强调了毕业生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对毕业设计查重、抽查、答辩等事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陈恩结合实际案例,从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求职安全等方面着手,教育引导毕业生注意求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相关注意事项,为毕业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利文从校园文化中名人名言入题,讲述了竺可桢老校长希望毕业生确定明确的人生观、王阳明先生认为人人都有良知这一灵根等两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将廉洁厚植于心、外践于行,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廉洁自律。

就业辅导员蒋鹏涛介绍了就业政策与毕业阶段的相关工作安排,就毕业生关心的签约流程、档案户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毕业生们及早规划,掌握就业主动权。学校团委老师梅呈龙为同学们作毕业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宣讲,学院合作企业宁波伊士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专场宣介。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全面、细致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升学经验与建议,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规划未来。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毕业生参加专场招聘会、宣讲会等与求职应聘相关的活动,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