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带队赴咸祥镇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共建奋斗新征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量: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校地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共进,11月9日下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工会、审计党支部、信息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走进咸祥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凤旺、审计处处长陈敏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马利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维雅等参加活动。

李凤旺一行与咸祥全体机关干部“同上一堂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新林老师主讲,《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解读》专题党课掀起了双方浓厚的学习热潮。吴新林首先从大会主题和召开的重要意义,报告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随后从奋斗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四个层面对报告十二部分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就如何推动落实与大家交流互动,加深了大家对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内涵和要求的理解。

会上,信息学院信号智能检测与生命行为感知研究所所长蔡卫明博士还以二十大报告“瞰见”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数字渔场建设赋能乡村振兴》研究课题,并就咸祥镇数字渔场建设情况与大家深入交流,蔡博士也畅谈了未来规划,希望深化双方合作,通过进一步推进智慧化渔业建设力度,联合申报校地合作横向项目,共建渔业数字化示范养殖基地多举措助力咸祥渔业高质发展,打造校地合作乡村振兴样板,为数字化赋能咸祥万亩养殖塘发展给出了方案。校地交流环节,李凤旺还详细了解了学校选派到咸祥的挂职干部信息学院马新莉老师为推进数字渔场建设所开展的工作情况。

会后,李凤旺一行走进杨公祠,即清代鄞县县令杨懿的纪念馆,开展了一堂实地廉洁课。杨懿,一位来自陕西蒲城的鄞县县令,在鄞为官3年,到任后遍访城乡,查阅县志,了解民生,根据县情制定了《治鄞要务》七条,同时写成《到任六谕》。在任期间,先后开河5条,建碶闸6座,筑大嵩塘、救灾荒……年仅36岁的他倒在治水的一线,用短短的3年青春年华造福一方百姓,死后自己却毫无一点积蓄,他的清正廉洁、以民为本、鞠躬尽瘁,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科技赋能、创新赋能、人才赋能、治理赋能作用,今年5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与咸祥镇聚焦“共建共享、共研共育、共谋共促”目标,就“实践育人基地”“乡村共富党建协同研究基地”“未来乡村协同设计研究基地”“数字渔场协同研究基地”等产教深度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达成共识,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校地党建共同体合作协议。这次宣讲是双方开启校地联学共建新模式的开端,下步双方将就校地协同、校企合作、工学交替、产教融合继续深入探索,让党建共建的“合作树”结出更多落地转化的“共赢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