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深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落实课程教学质量,11月18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实验员、教务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陶吉利主持。

首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负责人练斌深入解读并剖析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明晰了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内涵,阐明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中对复杂工程能力、课程思政等支撑要求,并以《数据结构》课程教学大纲为例介绍了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方面的注意事项。

接着,学院副院长、自动化专业认证负责人沈非凡介绍了当前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形势,分析了校内专业认证的情况,解读了自动化专业自评报告专家反馈意见,要求教师根据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开展教学,做好课程达成情况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支撑学生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持续改进常态化,并布置了近期工作和要求。

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与教学大纲修订、课程考核、课程达成情况评价等方面的讨论,两位负责人为大家答疑解惑。

本次专业认证研讨会对学院专业发展、课程建设、认证规范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学院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体现在各个培养环节,以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