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章献民副校长一行与宁波豪士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7日下午,学校副校长章献民、科研处副处长刘锋、人事处副处长陈美芳以及信息学院领导班子与宁波豪士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东海蓝帆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甬聚芯仿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上古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巨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未来技术工程中心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

会上,东海蓝帆董事长朱召法介绍了与会嘉宾的行业领域和专业领域,重点介绍了宁波豪士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需求、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了和学校共建未来技术工程中心的设想,共同促进成果转化,提高平台建设水平。并结合自身多年行业经历,认为未来可以将传统制造业和科学家资源更好地融合促进工程中心的建设,通过双方多维度的合作,将共同引才、学生培养和工程中心建设持续推进,进一步把生命健康产业与先进技术发展相融合,促进多方共赢。

章献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和现状,以及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探索校企合作道路上的现有成果及未来期待。他肯定了未来技术工程中心校企战略合作的合作思路,希望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并形成有价值的合作形式,持续做能够为学校发展和教师个人进步的事业,指出要与行业一线的专家技术人才紧密联系,将人才共同引进和学生实践培养融合到未来科技工程中心起到持续发力的作用。

C4561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毅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院的三个凝练方向和爱迪生班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借助于企业人才和资源优势,将合作洽谈持续推进并落地建成未来技术工程中心,以企业创新管理方式和未来技术工程中心为载体,为学院最宝贵的师生资源搭建桥梁发挥出更强大的张力,实现校企师生共发展。

2FA7A

此次洽谈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和实践可能,实现校企资源优化配置,为双方实现共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会上还聘任了5位参会专家成为校电子信息专业硕士企业导师,并就聘请朱召法教授为校产业教授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