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协同并进促育人,凝心聚力共发展——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点击量:

3月9日中午,信息学院在石麟902-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利文主持。

会上,院长苏宏业从学院整体发展上对班导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重视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学生是专业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要加强对学生专业学习的引导和指导,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集中力量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班导师要关注学生就业实际需求,积极引导就业,做好答疑解惑等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三是全力配合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以专业工程认证为导向,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和思政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共同努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党委书记郑毅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对班导师提出希望:一是,积极配合学院专业工程认证、本科合格评估等重点工作,引导学生知晓并认同,形成师生协同共参与、共支持的局面;二是,严抓学风,加强班级过程管理,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进取向上的班级氛围;三是,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关注关心特殊群体学生,积极营造健康阳光的学习生活环境。

副院长陶吉利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对后续工作做了相应布置。

辅导员董俊娜就开学初日常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强调开学初班级学风建设、特殊学生群体排查及安全防诈教育等工作;蒋鹏涛就当前毕业生就业进展,本学期就业工作重点等进行汇报。

最后,学院毕业班班导师对就业专项工作进行研讨,对各班的考研情况、实习现状及就业难点等充分讨论和交流。

新学期,信息学院将继续发挥班导师队伍的优势,加强工作交流,发挥专业教师在思政育人中的积极作用,为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